吃在龙窖山

当前位置:首页 > 游客服务 > 吃在龙窖山

龙窖山特色小吃

      一、腊肉,龙窖山的腊肉风味独特,吃起来肥而不腻,香味回肠。腊肉的制作是采用自家喂养一年以上的当地土猪肉,在一年的岁末大寒过后,新年的立春以前用食盐腌制二十天后,再洗清盐水,然后悬挂在火灶上用柴火熏一个月以上才可食用。熏制后的腊肉色泽全黄,淳香入味。


       二、刀子鱼,龙窖山山青水秀,生态保持良好,龙源河盛产一种具有地方特色的淡水小鱼,形如柳叶,肉质鲜美。当地人称它刀子鱼


      三、豆腐,龙窖山因生态良好,水质检测达国家A类质,含人身所需的多种矿物质,同时也是生产豆腐的最好水质,豆腐的美味是离不开优良水质的。龙窖山豆腐品种齐全,花样繁多,俱有风味独特,制作工艺简单食用方便的特点。有高蛋白,低脂肪,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的功效。是生熟皆可,老幼皆宜,养生摄生、益寿延年的美食佳品。


      四、石蛙,石蛙又叫(棘胸蛙 )是龙窖山山区特有的名贵产品,生活在清澈的流动的山泉水中。石蛙体大肉多且细嫩鲜美,营养丰富,具有重要的食用、保健和药用价值,它是目前所有蛙类中最具有风味特色和营养价值的蛙种。蛙肉中含有高蛋白、葡萄糖、氨基酸、铁、钙、磷和多种维生素,脂肪、胆固醇含量很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瑶家十八酿
网站首页|魅力羊楼司|新闻动态|龙窖山旅游|瑶族千家峒|招商推介|风景名胜|游客服务|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