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游客服务 > 游客中心

石首户外 徒步穿越龙窖山
      龙窖山,位于临湘市区东南30公里.五岭山系幕阜山余脉,面积200平方公里,北与湖北赤壁,东与崇阳,南与通城交界, 群峰绵亘,最高峰海拔1261.1米。 龙窖山有天然的老龙潭瀑布.秀丽的龙源水 库,古老的青石寨,珍稀的白果树。这里山峦重 叠,烟霏雾结,晴日不消。地势险要,是湘鄂赣 革命根据地的游击区之一。林木密集,山药甚 多,达450多种,人称“天然药库”,“药圣”李 时珍曾来此采药,悬壶济世。 
  景区分为4大景区,49个景点2001年9月,中国(广西)瑶学学会在临湘召开瑶族研究专题 研讨会,通过深入调查,科学论证,确认龙窖山 为瑶族历史上最早的千家峒。
 
 
本次我们一共出动了八台车共32人参与,这是车队在中途加油、休整。
 
沿着小溪重走瑶家古道。
 
 
      虽然中途路遇阵雨,但是大家的兴致一点没减!完全被这原始的美景所吸引,雨后的山涧道路更加湿滑,也更加美丽,有的摔跤了在爬起来;户外人的坚韧不拔、大胆顽强这回得到了真实体现!我本次其实带了雨衣,但特意没用想检验一下冲锋衣的防雨性能,事实证明我带雨衣还真是多余了!中途还遇到武汉与咸宁的驴友团,他们比我们更坚强;一路都背这30斤重的大背包在山林中穿行,并露宿雨中山林;没有丝毫恐惧、饥饿和劳累,都是一脸的欢快与笑容。见到我们如遇亲人,本来天下驴友是一家么;更何况是在野外相遇呢!细聊半小时后我们就要告别下山,可对方硬是客气挽留,非要我们把自己的露营装备一起背上山来一起在竹林狂欢;要不是我们早有安排,还真想和他们在山里把酒言欢,过个难忘的驴友交流之夜。
      最有趣的是,就在我们下山的途中与野生动物---豪猪还搞了个狭路相逢;上山的时候就见路边有一些豪猪毛,还以为是猎人的捕杀现场呢。这会看到了这家伙还在才知道那是它们玩耍留下的。最开始是一个小朋友发现的,说好大一个怪物;吓得差点哭了,小朋友的妈妈接着说是个好大的刺猬;等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大豪猪,足有二三十斤重,看到这么多人,它也不知所措防御性的竖起来全身的大刺,以为我们要欺负它!的确有人要用登山杖去捅它,还有胆大的小朋友想拿石头去砸;被我善意的劝说回了。这家伙也很快之难而退,还没等我们好好拍几张照就一溜烟不见了踪影。我们在这山林中穿行,实际上是借走它们的领地;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我们要把大山万物都视为朋友,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我们在野外才能更安全!

上一篇:没有了
网站首页|魅力羊楼司|新闻动态|龙窖山旅游|瑶族千家峒|招商推介|风景名胜|游客服务|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