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动态

整合资源 开启龙窖山旅游发展新纪元
     锣鼓喧天,编炮齐鸣!"龙窖山村"在一片喜庆中挂牌成立了!
     5月15日,羊楼司镇镇党委书记夏逢响,镇长李志华,龙窖山风景管理中心主任沈正文等一行参加龙窖山村成立揭牌仪式。
     龙窖山村,是在原龙源村、幸福村两个自然村的基础上合并组建而成,是为整合资源,合理利用等要素在更大范围内优的化配置,强化中心村的聚焦与辐射功能,提高村庄规划水平和基础设施的共享,发展特色村寨,促进龙窖山旅游业。境内有美丽的自然风光"三瀑九堰老龙潭"瀑布群、登高一览众山小李氏三仙化羽升仙之地"三仙坦"、曲径通幽佛教圣地"仙人殿"、千年古刹"关王庙"、欧亚万里茶道湖南源头"马颈"段、樱花飞雪的天然野生樱花谷。以及,被定为"国保"千年不解的些掩映于崇山竣岭之中色彩斑斓的石文化,石屋、石门、石桥、石洞、石墓、石器、石窝、石级等。
    整合后的"龙窖山村",由20个村民小组构成,人口2577人,599户,面积43平方公里,耕地、水田面积1239亩,林地4890亩,森林覆盖率达百分之九十几,生态保持良好。是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发展"全景临湘,全域旅游",龙窖山片区的核心位置。
    挂牌仪式上,龙窖山村党支部书记潘枚芳充分的描绘了龙窖山发展蓝图,制订了龙窖山旅游发展工作规划,依托区域资源优势。1、深挖龙窖山古瑶文化,以文化促旅游。2、以风景秀丽的龙溪港老龙潭为起点完善沿溪人行道并延续至龙窖山主峰三仙坦,建好景区内垃圾回收点和公厕确保景区环境卫生。 3、打造一条街道,力争两年内将龙源集镇主街道改造成具有民族特色的民俗风情一条街。4、扶持一个亮点,"瑶之梦"休闲山庄是我村的旅游招商重点项目,要加大宣传、管理力度将其申报为省五星级休闲农庄。5、培养一批人才,与市就业局取得联系开办一个学习班,培训一批旅游管理、导游、旅游工艺品制作和销售能手。同时提出成立龙窖山环境资源保护联防队,宣传、执行五个禁止1、禁止破坏、倒卖古瑶文物、2、禁止偷挖各种名贵树和珍贵药材、3、禁止捕捉域内珍稀保护动物、4、禁止无证、无序采伐景区林木、5、禁止乱建、乱撤、乱烧、乱扔。保护一片净土,树立龙窖山生态休闲品牌意识,为将龙窖山打造成真正的"山水画廊,人间胜景"奠定基础 ,开启龙窖山旅游发展新纪元!                                                                     
网站首页|魅力羊楼司|新闻动态|龙窖山旅游|瑶族千家峒|招商推介|风景名胜|游客服务|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