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动态

陆如勇一行赴羊楼司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4月8日,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组书记、局长陆如勇赴羊楼司镇、龙窖山风景名胜区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工作,羊楼司镇党委书记李志华、市文旅广电局分管领导廖琼等陪同调研。陆如勇一行先后来到新屋村农耕文化田园综合体、文旅融合示范点、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金鸡社区时珍公园、尖山竹情文化广场、中洲社区竹韵公园和五星级乡村旅游接待点牛角寨农庄等地调研。

陆如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临湘市委政府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需求导向,打造创新模式,全面开启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美好旅程,开发文化+旅游+乡村振兴旅游产品和提升服务。

陆如勇指出,我们要做好历史文化资源与产业融合的文章,“拾起”遗落的文化明珠,从产业发展角度审视谋划,使其重焕光彩。在龙窖山风景区内,陆如勇指出,要做好山水自然资源与产业融合的文章,启动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朱楼坡青石寨修缮恢复项目建设。充分认识“生态就是资源,生态就是生产力”,彰显“诗画山水、温润之州”特色,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立足本地实际,找准目标群体,着力打造拳头产品、标志性项目,串珠成线、串联成面,形成更多开拓旅游市场的“杀手锏”。

羊楼司镇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国家级的龙窖山风景名胜区。目前,文化旅游项目硬件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为使全镇文旅融合进入县市先进行列,市文旅广电局和羊楼司镇达成共识,将在文化旅游硬件建设上加大投入,镇党委书记李志华表示将一如继往对文旅工作重视,从人力物力财力上予以支持,加强村级文艺队伍和民间文艺团体建设,挖掘羊楼司十样锦、嗡琴戏、地花鼓、皮影戏等民间文化遗产加以传承保护,让文化成为旅游的灵魂,旅游成为文化传承的载体,真正做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实现文旅融合推进乡村旅游事业蓬勃发展。 


4e44d3523fe0e70c6cb5a02343e2c45

d6010d4f31998b355ba94f529230a3a

aa8442554e819f488d3414c657abd8d

网站首页|魅力羊楼司|新闻动态|龙窖山旅游|瑶族千家峒|招商推介|风景名胜|游客服务|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