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动态

弘扬古瑶文化,推动龙窖山旅游
     市委中心学习组中国龙窖山瑶文化旅游开发专题讲座在临湘市委报告大厅如期举行。
     6月12号上午,我市邀请瑶族著名学者宫哲兵,李庆福,袁泉等教授对龙窖山古瑶文化和龙窖山旅游开发进行专题讲座,李美云,汪灿,魏新咏,廖祯祥及全体市委政府领导出席,市委中心学习组其他成员和湖北通城县部分领导及我市相关乡镇各局负责人参加学会。
     此次讲座由市委书记李美云主持,武汉大学宫哲兵教授,中南民族学院李庆福教授和袁泉教授分别以《千家峒运动分析》,《瑶族的分布和支系》《龙窖山古瑶文化的研究和旅游开发的关系》为题从龙窖山历史渊源和发展瑶族文化旅游产业现状和龙窖山旅游开发方向等方面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专题课
龙窖山跨湘鄂两省,与湖北通城,崇阳,赤壁交界,是瑶族早期千家峒,是全世界380万瑶胞寻找千年的精神家园。其间存有大量的古瑶文化遗址,区域文化底蕴深厚,风景秀丽。
      李美云要求:参加讲座的相关人员课后要认真消化吸收专家意见,在实现“全景临湘,全境旅游”的战略目标中学以致用,深挖民族文化旅游发展内涵,要把龙窖山古瑶文化融入到旅游策划与开发中去。尊重自然规律,着重环境保护,并要加强与周边通城,赤壁等县市的合作,做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网站首页|魅力羊楼司|新闻动态|龙窖山旅游|瑶族千家峒|招商推介|风景名胜|游客服务|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