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动态

羊楼司镇综合文化站开展农家书屋阅读活动 丰富农村中小学生署期文化生活
     羊楼司镇组织开展2016年暑假“我的书屋、我的梦”为主题的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

     羊楼司镇人民政府,羊楼司镇综合文化站,认真贯彻湖南省出版广电局、湖南省教育厅《关于2016暑期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的通知。为进一步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用,丰富农村中小学生期文化活动,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和保护,培养少年儿童阅读习惯,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为主题的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

     羊楼司综合文化站,以农家书屋为平台,以各村各居委会为阅读点,面向全镇中小学生开展爱国教育、科普安全教育和国学等阅读活动,充分调动了中小学生参与农家书屋阅读的积极性。综合文化站负责人沈正文说:“要把读书与少年励志、成才相结合。学生是农家书屋最给力的阅读群体,也是这次活动最具活力的参与主体。假期脱离了繁重的课业负担,同学们可以阅读自己喜欢的课外读物,既增长了课外知识也渡过了一个快乐假期,我们将采取多样化齐头并进的发展思路,努力推动农家(社区)书屋发展,真正让“文化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激发中小学生的阅读兴趣”。活动开展的第一天中洲社区和新屋村书屋就有近一百多中小学生来到农家书屋,挑选自己喜爱的读物,坐下来安静的阅读,有的则细心的带来书签标记下来,方便下次阅读。




网站首页|魅力羊楼司|新闻动态|龙窖山旅游|瑶族千家峒|招商推介|风景名胜|游客服务|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