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动态

省政协、九三学社旅游资源调研组一行调研龙窖山旅游资源
     8月3日,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席王仁祥,省政协委员、湖南师范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唐承丽等一行,在岳阳市政协副主席李平和临湘市政协副主席盛美华的陪同下来我市调研龙窖山旅游资源。

     调研组一行首先进入龙窖山景区,实地考察了龙窖山古瑶遗址和部分自然景点,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协副主席盛美华关于《临湘市乡村旅游发展情况汇报》和龙窖山风景管理中心主任沈正文《龙窖山风景名胜区旅游资源和发展情况的汇报》。王仁祥主席听后表示;龙窖山有丰富的旅游资源, 龙窖山是瑶族“早期千家峒”,古瑶文化、红色文化底蕴深。2002年5月龙窖山遗址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1月龙窑山风景区被评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13年古瑶堆石遗址被定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龙窖山是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嗡琴戏的发源地,1932年2月红16军在这里组建龙角区苏维埃政府,1934年9月,傅秋涛、钟期光等带领红军在这里从事革命活动,抗日战争时期凭借天然屏障成为长期根据地。产业独具特色,发展思路清晰,是长江中游地区不可多得的一块旅游圣地。同时提出;“龙窖山旅游要从观光型向理念型转变、动态向静态转变、风景向文化转变,政府要以市场为导向,解决资源与市场的关系,将龙窖山打造成一块真正的旅游金字招牌。



网站首页|魅力羊楼司|新闻动态|龙窖山旅游|瑶族千家峒|招商推介|风景名胜|游客服务|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