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动态

临湘市首届“竹乡行”诗歌创作和朗诵比赛羊楼司采风

     
8月12日,临湘市首届“竹乡行”,市作协、诗词协会、摄影家协会等一行80余人走进羊楼司采风。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羊楼司镇人民政府、市文联市承办。龙窖山风景管理中心、羊楼司综合文化站、市作协、市诗词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竹业产业协会等参与。旨在全面推进我市楠竹产业发展,在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的进程中注入更多的文化元素,为临湘的社会经济发展增加正能量。活动主题围绕楠竹产业发展,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进一步贴近中心、贴近实际、贴近人民,以诗歌创作和朗诵为载体,加深对我市楠竹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和实际工作的了解,进而发动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特别是各类市场主体更多、更好、更快地走近竹乡、投资竹业,努力把我市楠竹产业提升到一个新的更高发展水平。
      羊楼司地处湘北与湖北交界,是有名的边贸重镇,林地面积35.1万亩,其中楠竹面积23万亩,楠竹资源十分丰富,1999年被评为“中国竹器之竹”竹产业发展蓬勃。域内龙窖山生态保持良好,风景绮丽,有天然竹海,是湖南省风景名胜旅游区,是瑶族“早期千家峒”
     采风团一行首先进入龙窖山景区观看了高峡平湖的龙源水库和龙窖山天然竹海,然后在镇党委宣传委员吕艳明带领下参观了晨星竹业、湘北楠竹产业科技园、十三村有限公司、竹工艺品生产基地。中午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羊楼司镇镇长李志华介绍了《羊楼司镇竹产业的发展情况》,座谈会上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孟阳强调,希望采风团成员针对这次活动通过参观后要找到出发点、找出亮点、找好结合点,通过大家手中的笔把活动做得漂亮点,谱写我市竹产业发展新篇
网站首页|魅力羊楼司|新闻动态|龙窖山旅游|瑶族千家峒|招商推介|风景名胜|游客服务|联系我们